DSC_8263.JPG    

哇哇哇~~我的二寶出生啦!!   

懷胎39週,終於退房啦!

其實到後期荳荳麻已經累到受不了,一直希望二寶快點出來

可能是還有顧大寶的關係,常常要討抱,肚子又大覺得好累

預產期是雙子寶寶,但我希望是金牛寶寶(果然在金牛座的最後一天出生啦)

 DSC_8137.JPG  

第一胎生荳荳的時候,大約陣痛半天就生了(沒打無痛)

很多人跟我說:生第二胎會生更快,但也會比較痛

(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~聽聽就好)

8 (1).JPG      

其實生產前幾天就一直有預感快生了

到後期腰痠真的很受不了,半夜也都睡不好

一直想要二寶快點退房(但退房後又後悔了,一打二好累呀)

白天荳荳在玩的時候,荳荳不小心拿曬衣竿揮到我的肚子

過沒幾小時,下午肚子就開始規律性的陣痛了(我二胎都是陣痛開始)

有預感要生了,就開始在房間走廊來回散步,荳荳也跟著我後面走來走去

想說這樣可以幫助生產,本來想走樓梯,但太累了

(懷孕後期每天荳拔都會陪我去走操場,醫生有叮嚀:後期要多散步)

開始陣痛時,馬上告知荳拔:我在陣痛了,感覺要生了!!!!

荳拔本來要請假衝回來,但我跟他說:離你下班還1小時,你先不用急著請假

目前我還可以忍受還沒到很痛,我先洗澡、洗頭,也幫大寶洗好身體

等你下班,家人有人顧大寶後,我們在去醫院待產。(我也太冷靜了吧~)

趁還能忍痛的時候,趕快洗頭洗澡,畢竟坐月子不能洗頭,所以先洗乾淨

順便幫荳荳洗好澡,等老公下班再去醫院

(老公說我太強啦!忍著痛還可以幫荳荳洗澡、做家事)

DSCN6817

 在家陣痛2小時後,家人都下班回家了,正好有人可以顧大寶

(荳荳如果跟去待產的話,吵著要找媽媽的話,我一定沒辦法專心生產)

拿著待產包,去醫院待產囉!!!  可參考→《生產前準備》待產包裡有什麼?

很擔心去醫院會被退貨,所以我們是先跟家人說:要去醫院產檢

(其實是我不想一堆人去看著我在陣痛的樣子....感覺很奇怪)

到了醫院,護士內診說:已經開3~4指了唷!

內診真的無敵痛痛痛痛痛痛.....陣痛也越來越強烈了

護士說:你上一胎產程蠻快的,這胎應該會更快喔!!

聽到護士這麼說,我就忍耐不打無痛啦!!!

產程快的話,打完無痛馬上就生的話,也太燒錢了,所以麻麻決定不打

無痛的價格每家醫院不太一樣,這家醫院是8000~12000

荳拔還安慰我說:你沒打無痛的錢,我照樣還是會付給你,補償你!!

(第一胎也沒打無痛,不由的佩服起自己)

待產2小時就生產了,從規律性陣痛到生產,共4小時打完"收宮"

DSC_0140.JPG

在陣痛的時候,我不喜歡人家碰我,這樣我沒辦法專心吸吸吐

所以荳拔就坐在旁邊陪我,可能是第二胎,他老神在在的滑手機

我也一直跟肚子的二寶說:寶貝你要乖,快點出來,別讓媽媽痛到久唷!

(跟寶寶溝通果然有差,真的沒讓媽媽痛太久)

DSC_8229.JPG  

進產房生,大約生了10幾分鐘

生產時,護士也有幫忙壓肚子,我個人覺得壓肚子沒很痛,陣痛比較痛

因為一直用錯力,護士說:用大便的力氣把孩子擠出來

但是我都用力在臉上,導致生完,臉和上半身都爆血管

全臉的疹子,醫生說:你老公等等看到應該會嚇到吧!><"

DSC_0149.JPG

二寶出生後,老公馬上打電話回去報喜

家人聽到二寶出生了,嚇一跳說:蛤!!!!不是去產檢嗎?

還問說:是剖腹生嗎?怎這麼快就生出來了....

(貼心的兒子沒讓媽媽痛很久)

DSC_8255.JPG  

還好我二個寶貝都沒讓媽媽生產過程太辛苦

媽媽我也算能忍痛,省下了打無痛的錢$$

但是,我個人覺得生第二胎真的感覺比較痛

尤其是產後宮縮時比第一次來的痛

當然每個人的耐痛度不一樣,所以感受也不太一樣

但生第二胎也真的比較快

第二胎也很順利的親餵成功(大寶出生根本就不肯親餵)

DSC_8250.JPG

自己體會過這生產過程(還X2....生2次)

忍受九個多月懷孕身體的不適+生產過程的痛+產後恢復傷口的痛

真的覺得媽媽們真的很偉大!!!

二寶出生後,接下來要面臨1打2的生活了

DSC_0169.JPG

所以呀~老公和大小寶要記得對媽媽我好一點唷!

生完肚皮收工了!接下來要好好坐月子啦~~

可參考→在家坐月子之我好想出關呀!

DSCN6904.JPG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媽媽手冊拿好康 媽媽手冊換好禮~孕媽咪快去兌換吧!!

肚子裡的"寶"肚子裡的小房客-荳荳 新來的房客,當二寶來臨時!!

產前準備《生產前準備》待產包裡有什麼?盤點囉~準備迎接二寶!

產後分享 【生產過程】第二胎真的比較快在家坐月子之我好想出關唷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寶寶滿月之彌月小卡DIY

寶寶手冊拿好康2016寶寶手冊換好禮~尿布、奶粉....試用包索取

【寶寶手冊】紫南宮紀念幣【免費領取】閱讀禮袋

荳荳迪迪.jpg

arrow
arrow

    荳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