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305555  

女人生產後,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了

長輩常說:坐月子,一定要做好!

一旦沒做好,以後病痛纏身,痛苦的是自己

 

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唷!! 

1.都不能洗頭,撐了整整30天才能洗頭

2.不能碰冷水,連洗手都要用溫水

3.不能般重物,連抱小孩都要少抱,除了餵奶

4.盡量躺在床上,多休息

5.不能喝水,要穿長衣長褲,襪子我真的穿不住

6.不能彎腰,不能走樓梯(小孩洗澡都長輩洗)

7.不能直接用水洗澡,要用薑+米酒水擦澡

8.不能一直看電視、手機,要躺在床上多休息

啪啦啪啦啪啦.....還有很多事都不能、不能、不能做

這是老木對我的要求,當然現在很少人會這麼傳統

我有老木24H盯著,只能乖乖聽話啦!!

坐月子對我來說很痛苦,每天都在數日子等出關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坐月子期間,看看荳荳麻是怎麼熬過來的!?

◎洗澡(薑+米酒)

每天老木都會煮一鍋(薑+米酒)讓我擦澡,或是煮大風草包擦身體

DSC_8399.JPG  

我的月子餐,是老木幫我準備的~

一天3餐以外,早上十點、下午三點、睡前九點都還有點心

一天總共6餐+水果,還有2大壺的茶要喝,吃到我快吐了!><"

(長輩說:坐月子能吃盡量吃,多吃才有奶)

 

早餐→一定有腰子麵線

DSC_8319.JPG  

10點左右→一碗的鮮魚湯

DSC_8316.JPG  

中餐→有菜、有魚、有豬腳(每天菜色都會變換)

DSC_8317.JPG  

下午3點甜點→木耳蓮子湯

DSC_8464.JPG  

晚餐,每天菜色也會變換

DSC_8371.JPG  

每天要2罐的飲品(桂圓紅棗茶或杜仲茶)

DSC_8358.JPG  

晚上9點,還有一碗藥膳湯

吃到我都怕了,還被盯著要吃光光!(不肥死才怪)

坐月子除了吃以外,當然還要擠奶、餵奶

DSC_8305.JPG  

還要顧大寶和二寶

(幾乎是老木在顧雙寶,老木煮飯時就是我在顧)

DSC_8326.JPG  

坐月子時,盡量多休息,能躺著就躺著

也不要用眼過度,讓眼睛休息

(手機太誘惑我了,還是忍不住一直滑滑滑)

 

坐月子期間,有太多事不能做

只能讓老公和家人幫忙

老木一直對我說:月子有沒有做好,對以後影響很大

所以在怎樣也要忍耐呀!(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)

其實老木也是為了我的身體著想

有老木幫忙坐月子,我覺得第一胎月子有做好

(以前經期亂糟糟,後來都很順了)

所以第二胎也給老木幫忙坐月子囉! 

坐了30天的月子,出關那天真的開心到爆!

出關第一件事,馬上衝去洗頭~~~~~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媽媽手冊拿好康 媽媽手冊換好禮~孕媽咪快去兌換吧!!

肚子裡的"寶"肚子裡的小房客-荳荳 新來的房客,當二寶來臨時!!

產前準備《生產前準備》待產包裡有什麼?盤點囉~準備迎接二寶!

產後分享 【生產過程】第二胎真的比較快在家坐月子之我好想出關唷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寶寶滿月之彌月小卡DIY

寶寶手冊拿好康2016寶寶手冊換好禮~尿布、奶粉....試用包索取

【寶寶手冊】紫南宮紀念幣【免費領取】閱讀禮袋

荳荳迪迪.jpg

arrow
arrow

    荳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