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24-肚子長大了 (17).JPG

分享我的懷孕過程....我覺得蠻特別的!!

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懷孕了(經期很亂不好推算)

又加上吐下瀉的,一直以為是吃壞肚子..狂又吐又拉的!!

因為過年訂年菜,我和老公吃佛跳牆..感覺怪怪的

後來連好幾天我和老公一直又吐又拉的!!  

還因此去看腸胃科...因為上班吐的太誇張

已婚同事直覺說:你.....一定是"有了"

我還篤定的跟同事說:不可能,因為我上個月姨媽才來過

但是來了2~3天,都只有一點點。

已婚同事說:這可能是懷孕初期出血,一直叫我去驗看看!!

果然....驗孕棒,出現明顯的2條線

當天馬上跟老公去婦產科報到,寶寶已經2個月了

0218-我懷孕了.JPG

第一次拿到產檢超音波照片

心中說不出的感動,真的很奇妙!!

看著超音波照,好像一粒小豆子唷!!  

我和老公說:如果是男生就是"豆豆" 如果是女生就是"荳荳" 

反正都是ㄉㄡˋㄉㄡˋ的音啦!!!(荳荳的由來就是從這開始的)

0219-6W-小荳荳.JPG  

當知道是"小女生"時,我和老公更開心...

(心想女生多麼貼心+多了一個小幫手)

所以我們寶貝的小名叫"荳荳"

0411-14W-可愛寶貝.JPG

懷孕過程

一路吐到生產,真的不誇張

每天都要吐上好幾回合,上班也狂吐

聽人家說喝豆漿、珍珠粉,小孩會很白

但是我吃了那些,就會吐得更慘!!!

懷孕初期就瘦了5~6公斤

還好寶寶在肚子裡都很正常

IMG_5347.JPG

荳荳在媽媽肚子7個月大,爸爸和媽媽很期待寶寶出生

爸爸在媽媽肚皮上畫上可愛的笑臉,也希望荳荳是個可愛愛笑的寶寶

IMG_5482.JPG    

肚子一天比一天大,又大又圓(不是在賣西瓜啦)

聽說肚子圓,是懷女生(以我例子很準)

每個人看到我肚子圓圓的,都猜對是懷女生!!

IMG_5714.JPG  

因為上班真的吐的太誇張了,又加上很容易頭暈不舒服

撐到9個月後,決定提前休產假(本來還打算工作,做到生)

IMG_5554.JPG

懷孕後期,醫生建議要多散步,比較好生產

老公休假會帶我到處走走,每天晚上下班也會陪我去走操場散步聊天

DSCN3163.JPG

預產期10/10雙十節

荳荳剛好也選在那天出生(她就是要當雙十寶寶)

麻麻早上睡到自然醒,起床慢慢感覺到陣痛

我就開始在樓梯走廊,來回一直走來走去

本來想要走樓梯,但是走沒幾步就氣喘如牛

太浪費體力了,所以還是慢慢走路就好!!

(這樣走動感覺會生比較好生產吧) 

到了中午陣痛越來越頻繁

決定就先去洗個澡,而且一定要洗頭

(不然坐月子可是要忍1個月才能洗頭><")

老公就騎車載我去醫院待產

一直想說會被退貨,所以待產包就沒帶去

結果...護士說:今天會生唷!!  (立馬叫老公回家拿待產包來)

DSC_0001.jpg

很順利的下午就生了,還好第一胎寶貝沒讓媽媽痛得太久

從陣痛到生產,大約半天的時間

生產時,吸吸吐是很重要的!!!

到了快進產房時,一度痛到叫護士要打無痛

但是....護士說來不及了,你在忍耐一下就要生了

破水後,還可以走進去生產室生小孩

(現在想起來,真的覺得我也蠻厲害的麻)

當天下午荳荳寶貝就呱呱落地囉!!

我的小房客,住滿10個月=滿40週

終於退房跟拔拔麻麻見面囉~~ 

 DSC_0010.jpg  

荳荳的到來~讓我們家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

因為這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

所以也是家人的掌上明珠,阿公阿嬤非常疼愛

DSCN3375  

小荳寶~你要乖乖健康長大唷!!

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唷~

爸比.PNG  媽咪.PNG 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媽媽手冊拿好康 點這兒

肚子裡的"寶"新來的房客,當二寶來臨時!!

2016寶寶手冊換好禮

《生產前準備》待產包裡有什麼?

 

 彌月小卡DIY

 在家坐月子之我好想出關唷!!

【媽媽手作】寶寶手冊 【媽媽手作】舊衣變寶寶衣

【媽媽手作】哺乳巾DIY 【媽媽手作】哺乳巾&背巾收納袋。簡單DIY

【麻麻手作】背巾收納繩DIY

【媽媽手作】母乳皂【媽媽手作】乳油木母奶皂

【麻麻手作】寶貝母乳皂

 【小資媽DIY】自製大頭照&簡單辦護照

【麻麻DIY】巧拼灶咖~我也有廚房囉!!

【麻麻手作】紅包收納包~準備搶收壓歲錢啦!!!!

 

荳荳迪迪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荳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