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之前生迪迪時,本來打算自己做油飯
買了一大包長糯米,做了一次失敗後
就沒再繼續嚐試了.....
為了把那包長糯米使用完,決定再挑戰一次煮油飯
沒想到意外的好吃~~連荳拔也說好吃唷!!!!
準備材料:
長糯米1.5杯(洗乾淨後泡水)
乾香菇5~6朵(泡軟)
肉絲、薑末、蝦米、油蔥酥(適量)
乾魷魚(因為家裡沒有,所以我就沒加)

1.用麻油把香菇、薑末、蝦米爆香

2.加入肉絲、油蔥酥
在加入米酒、醬油、香菇素蠔油、五香粉、胡椒粉做調味
在加入水蓋過配料

3.炒好配料後,在加入糯米
蓋上鍋蓋,中小火悶煮約10分鐘,再轉小火悶煮5分鐘
(不要開太大火,以免底部"耖火搭")

將將~~~
香噴噴的油飯完成囉!!!!
1.5杯的糯米,大約就是這樣的量
煮好,馬上跟荳荳一起嗑掉一碗
荳拔也說好吃,但他說如果有加魷魚應該更讚!!!! (下次在做看看)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